爆冷出局张宁给李永波出难题 奥运女单席位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轮角逐中,张宁以1∶2不敌荷兰选手姚洁,爆冷出局。国羽“一姐”的失利也将使其奥运积分遭受致命打击。由于卢兰和朱琳均顺利晋级下一轮,张宁在奥运积分榜上面临被超越的危机。雅典奥运会冠军能否出战家门口的奥运会?张宁给总教练李永波出了个难题。

  受伤病影响,张宁在中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等赛事上全线崩盘,严峻的形势也让李永波坦言:“张宁在奥运门票之争中已不占优势。”岂料话音刚落,张宁就输球了。昨晨,赛会二号种子选手张宁迎战荷兰名将姚洁。张宁第一局就打得比较被动,最终以15∶21告负,第二局张宁在13∶1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9平,以后连得两分将局分扳平。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打成15平后姚洁连得三分,张宁又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姚洁发挥更为出色以21∶19拿下整场比赛。输球后的张宁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奥运会,争取在最后一站超级赛瑞士公开赛中打出好成绩。

  张宁输球让李永波始料未及,赛后李永波拒绝将失利归咎于伤病,他希望张宁能在瑞士公开赛前调整好状态。众所周知,张宁是李永波最器重的女单选手,李永波曾表示:“若失去张宁,中国羽毛球队就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一名夺金队员。”截至韩国公开赛后的奥运积分榜上,第二位的张宁仅以微弱优势领先列第三、第四的卢兰和朱琳,名次完全可能在一站比赛后发生变化,除非卢兰和朱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双爆冷出局。若张宁能保住前三,其出征奥运还不会有太大问题,若张宁跌出前三,就给李永波出了个大难题。因为就目前积分情况看,几乎铁定拿满三个奥运席位的国羽女单将面临“四选三”的局面,谢杏芳肯定占一席,朱琳“意外”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一直状态低迷,卢兰近期没有取得任何大赛冠军头衔。作为卫冕冠军,张宁的大赛经验对国羽奥运金牌战略相当重要。不过若李永波动用“行政手腕”拿掉两朵小花中的一人,用张宁出征奥运又“显得不那么服众”。由于此前国羽饱受“行政命令”“让球风波”“退潮”等负面新闻的折腾,一旦出现“队员不服”的情况,定将掀起新一轮风波,这将对国羽备战奥运相当不利。记者 张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