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公开赛中国女单遭重创 “双保险”双双不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羽球公开赛中国女单遭重创“双保险”双双不保险
张宁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即遭淘汰。 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3月5日开赛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之一,倾巢而出的中国队首个比赛日便遭到重创,女单头号种子谢杏芳与2号种子张宁分别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叶姵延与荷兰队的“海外兵团”姚洁。剩下蒋燕皎、卢兰和朱琳3名小将支撑大局。到目前为止,中国队的其他主力发挥正常,悉数挺进次轮。

  全英赛是谢杏芳眼中的福地,2005年~2007年,她连续3届夺得女单冠军。去年年末在总结2007年表现和展望2008年时,谢杏芳曾提到,她希望在全英赛成就4连冠。全英赛是谢杏芳在今年参加的首个积分赛,此前她曾经随队到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可惜在开赛前的晚上不慎在酒店摔伤,结果不得不缺席了马来西亚与韩国两站赛事。谢杏芳目前的奥运积分高居世界第一,因此,缺席两站赛事对于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的排位来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在本届全英赛的首轮角逐中,谢杏芳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的叶姵延,后者曾在多哈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上“爆冷”淘汰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此役,叶姵延以22比20和21比19险胜谢杏芳。失利后的谢杏芳尽管情绪有些低落,但接受采访时依然面带笑容,她表示,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场上失去了手感。“主要是我自己手上的感觉不太好,可能是前一段没打比赛,所以在场上不是很快能进入状态。有一些球我觉得能打过去,但却下网了。”谢杏芳强调她在比赛中感到比较累,而才20岁的叶姵延体力充沛,所以到了比赛最后自己都跟不上对手的速度。叶姵延在之前的两次交锋中都输给了谢杏芳,她在赛后表示:“谢杏芳并没有发挥得很好,我知道她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我能够感觉到她和前两次我们交锋时的不同,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获得了足够的信心。”

  谢杏芳的男友、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谢杏芳在比赛中没有完全放开,“她在比赛中比较保守,没放开,被对手冲击太多,却没能反过来冲击对手。”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伤病并不是谢杏芳输球的理由,他赞扬小将叶姵延在这场角逐中发挥出色,“伤病不是失利的理由,我只是认为叶姵延打得很好,理应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谢杏芳的状态还行,她将参加下周的瑞士公开赛。”

  不过,就在李永波发表此番评论的8个小时后,又一位中国队女单主力“倒”下了,她便是已经32岁的老将张宁。张宁在首轮的对手是代表荷兰女队的“海外兵团”姚洁,后者自2006年起渐渐走下坡路,并被排除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行列。在这场老将之间的较量中,张宁以15比21先输一局,她以21比19扳回第2局,但最终在决胜局中以19比21告负。张宁饱受膝伤困扰,去年下半年状态迅速滑坡,并被李永波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还不能有起色,将丢掉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