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制作班底做客新浪聊天 三位重量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CCTV《武林大会》制片人及总导演陈凡、CCTV《武林大会》导演张晓南和节目主持人宇东做客新浪嘉宾聊天,讲述《光阴的故事--这一年,我与武林大会一起成长》。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筹备之前难度大吗?

  陈凡:说到筹备我必须提三个人,其实这个就像我们今天有一个武林盛典特刊。

  主持人:很了不起,一年我们已经出特刊了。

  陈凡:为什么要提这个特刊呢?中间会有三位重量级人物,我们的筹备这一年走过来,跟这三位的支持和帮助是密切相关的。

  首先要提武林大会的出品人阮伟。筹备的时候,因为我说实话之前不太懂武术,而阮伟先生是特别的对中国传统武术非常倾心,98年就开始想做一档武术节目,但是一直人员、时机都不成熟,2006年的时候,我们央视体育中心有一个武术节目的招标会,还有一个程主任,就是竞赛部的主任程主任,他就通知我们要参加这个竞标会,但是之前我们都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做。但是因为阮老师一直在筹备,十年了,心里一直有谱,在我们PK之前跟我们说了方案,我们应该怎么做,拳派之间应该分开打,不能分在一起,分在一起可能对中国传统武术整个现状比较混乱。整个就把方向指明了。因为我们之前也是很乱,不知道怎么做,一下子指明方向,现在看起来很简单,分开拳派就可以,但是刚开始谁也许多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这是很复杂的。

  主持人:把节目的思路整个梳理了一遍。

  陈凡:这样一点证明传统武术是可以做的,因为原来所有的论证是中国传统武术是不可以做的。

  主持人:因为无从下手?

  陈凡:对,很混乱,这是一个关键人物。之后我们做样片,样片开始,还想加点歌舞,确实想这样做。因为我是女导演,对歌舞情有独钟。加了一些歌舞环节,当时阮总也说不太好,但是我说加一点试试吧,加了一点歌舞,当时录了一点,感觉挺好,有什么古乐器、民族演出,我说比赛之余加点歌舞不是挺好吗?但是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这个节目不纯粹了。后来拿到江主任这儿审,第三个重量级的人物就是我们的频道总监江主任,他来审的时候也是一句话,又是点明了方向。但是我们做完节目总觉得节目怪怪的,但是不知道哪儿怪。他最后说,比赛就要纯粹,央视五套,那时叫五套,还不叫奥运频道,央视五套有是做赛事,你做文艺做得过文艺频道吗?做得过三套吗?既然你做不过,为什么要拿你的弱项跟别人比?这一下又茅塞顿开。把歌舞环节删掉之后,突然这个比赛纯粹了,好看了,精彩了。

  主持人:我们样片做了几次?

  陈凡:样片做了一次就通过了,把歌舞一删掉基本上就OK了。之后一年的运作当中,频道总监助理成志明主任期期看,我们一期是55分钟,但是程主任是期期看,一期看就是55分钟,他非常忙,因为整个体育频道的赛事全是他一个人来做,因为他是竞赛部的主任,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赛事,而且一看就是55分钟。看完之后要改,还要再去看。而且之前他跟我们去西安看景,看怎么样布置演播室,亲历亲为。

  主持人:等于西安是你们的另一个外景地?

  陈凡:本来是我们寻找外景地时的一个基地,我们寻找古建筑,因为西安是古文化氛围比较厚重,程主任亲自跟我们去,还有比赛赛事。西安有一个比赛赛事,程主任也是亲历亲为去看,他不放心,因为这个节目他要主抓,他要为电视观众负责。

  所以,这三个重量级的人物,真的是为武林大会最后做了决策性的决定。他们的决策之后,我们这一波孩子们,宇东、晓楠这帮编导最后才开始做这个节目,指明了方向。

  主持人:在这一个更好的平台上。

  陈凡:对,我们这方面差一些。

  主持人:说得真好,一下子回顾了武林大会成长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