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制作班底做客新浪 武林大会改变选手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CCTV《武林大会》制片人及总导演陈凡、CCTV《武林大会》导演张晓南和节目主持人宇东做客新浪嘉宾聊天,讲述《光阴的故事--这一年,我与武林大会一起成长》。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首先是国人对自己特有东西的一个了解,再有一个就是传播了。

  陈凡:一定要了解。

  主持人:很多外国人来到你们的现场。

  陈凡:对。

  主持人:对于他们的选拔,他们要站到擂台上我们有一个什么标准呢?都可以来吗?

  陈凡:有,我们曾经有外国选手。

  宇东:五组拳。

  陈凡:因为我们第一年不提倡是全球性的,因为第一年,首先我们自己本身还是比较保守的。但是就这样,我们也阻挡不了外国人来进军武林大会的脚步,确实是这样。在五组拳就有一个菲律宾华人,叫卢思明,在菲律宾非常著名。当时他那个总统就说,就认为他能打赢,说你赢了之后回来,我来接待你,就是我来欢迎你。但是后来很遗憾。

  张晓南:国家级待遇。

  陈凡:他没有得冠军。

  宇东:年龄也大了。

  陈凡:进入决赛,但是没有得冠军,他是输在体力上,其实技法还是很全面的。还有一个是08年的陈氏拳种,是太极,全国选拔赛已经播出了,有一个国外选手。但是后来技法差一点。

  宇东:选拔赛的时候。

  陈凡:选拔赛。

  主持人:陈凡和宇东,是不是你们现在看这些选手,基本上差不多就能看出他们什么样的水平了?都有这种直觉的判断吗?

  陈凡:以前觉得自己挺灵的(笑),现在越来越觉得看不准了。

  主持人:是不是高手真的是深不可测。

  宇东:根本看不出,深浅是不行于色的,不像国外拳击肌肉在,块头在那儿就知道行。但是中国武术,瘦小枯干的老头在那儿,我以前根本不相信拳谱里说一掌击人于几米之外。我们采访一个梨园里的农民伯伯,他正在喷农药,朴实得不能再朴实了。当地一个官员带着我们说,他是一个村里最能打的,这么瘦,而且年龄又这么大,怎么可能打,所有人都不相信,给我们演示一下吧,老大爷也不大会讲话,就把喷药箱摘下来,过来一个武校的孩子,大概也有像我这么高,1.8米左右,也不是很瘦,往那儿一站,老大爷就站在旁边,没有任何助跑的距离,完全没有,我当时真的看傻了,我第一次,就这么一个动作推过去。

  主持人:两个人也是有距离的。

  宇东:就是我们俩这个距离,老大爷而且动作幅度很缓,推过去了,再看那个男孩整个抛物线,大概不下三米之外,整个抛物线。我们当时摄像师傻了,没拍着那个镜头,因为傻了。

  主持人:那个老先生接触到那个人吗?

  宇东:接触到了,但是速度很缓,然后那个人就落到几米之外。

  陈凡:你很有幸这一段时间你可以看到,这一段时间正是陈氏太极拳播出,每周一期,陈氏太极全国总决赛。

  主持人:我们这个节目太有意思了,弘扬中国武术,同样发掘了很多高人。我们通过这个节目选手自己发生了什么改变?

  宇东:这个改变也是翻天覆地的。

  张晓南:很多选手参加我们这个节目,有一个例子是叫武龙水,他打完比赛,虽然没有拿到最后的总冠军,拿到的是亚军,但是他打完比赛之后,当地的政府接待,连着上了当地的节目,一周联播的专题节目。他是一个学校的体育老师,学生特别特别崇拜他,到处要他的签名,听他的课。其实这个例子很小,很多选手参加我们的节目,都非常非常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宇东:还有一个选手叫吴彪去年打的时候很精彩,很多观众记忆犹新,回去之后火得一塌糊涂,县里的领导接待,媒体杂志轮番轰炸他,俨然成了太和县的一个名片,打车都不要钱。

  陈凡:宇东也有这个事,也打车不要钱过。

  宇东:现在最狠的是他们那个县领导去外地出差,人家对方比如也是县级领导市级领导接待他,你是来自太和县的县长或者是县领导,那你认识吴彪吗?我认识,他就是我们那儿的公民。吴彪太棒了,俨然成为安徽太和县的一个名片。

  张晓南:而且我们捧了很多名人,一个武当弟子,很多很多女观众看完之后特别喜欢,播完之后第一天电话就打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