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乒四月终审 将帅质疑禁令不公帖雅娜听天由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香港报道

  当亚洲区的参赛队伍都在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香港队却在为了能否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一事大伤脑筋。

  据香港女队总教练李慧芬介绍,帖雅娜、林菱、张瑞都属于移民,移民的证件和专材的证件是不同的。其中专材和优材是可以用中国的护照进来的,移民是需要通过先拿BI,然后才能取得香港的护照。但是无论你走那条路,获得香港护照都需要7年。上一届的奥运会上,帖雅娜和林菱都参加了,当时她们到香港的时间是不够3年,拿的是香港的有效证件,但得到了特批。由于上一次经验,李慧芬对于国际奥委会再次颁布的禁令很不理解,“按逻辑分析,大家都会觉得,既然你上次都批准了,现在我们又没有换人,应该是可以通过的。但是去年12月,我被告知这两名队员可能打不了。现在香港乒总也在积极做工作,还是要写申请。本以为跟上次一样没有问题,但是到了最近,我们又听说,还是参加不了奥运会。”

  香港女队的难题被报道之后,帖雅娜也在自己的博客中,以“如果我不能参加奥运会的话”为题,表达了她的不解,“有些运动员再转入其他国家一两年就可以拿到当地的护照,三年就可以打奥运会了。我们来到香港已经六年多了,并且参加过一届奥运会,现在却不让我们参加?听天由命吧!”

  李慧芬表示,得到消息后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抚队员的情绪,“我不可能瞒着队员。网络媒体的速度,快得惊人。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消息,但是为了准备刚刚在广州结束的世界锦标赛团体赛,我又不能立即告诉她们。现在来看,这样的形势,无论是对我们香港队,还是对我们的这些队员,都是不公平的。香港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我不可能束缚住任何一个人。现在我只能希望我的队员先取得参赛资格,至少可以证明我们的水平。”

  除了情绪上的无可奈何,李慧芬在备战方面也有了应急的方案,“现在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等到4月份的时候,国际奥委会最后一次给我们“判刑”。我也只能多制定出几套方案,以备所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