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自评最大败因叹力有不逮 坦承跟不上对手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4:05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5日电(记者李丽)世界头号女单选手谢杏芳伤愈复出后的首演以失利告终。5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0:2爆冷被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淘汰后,她表示多日远离赛场让她在场上找不到感觉。

  失利后的谢杏芳尽管情绪有些低落,但接受采访时依然面带笑容。她表示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场上失去了手感。“主要是我自己手上的感觉不太好,打完一拍之后失去了连贯性。可能是前一段没打比赛,所以在场上不是很快能进入状态。有一些球我觉得能打过去,但却下网了。”

  20岁的叶姵延在比赛中充分打出了自己进攻凶悍的特点,相较之下谢杏芳显得不够兴奋,开场后一度以8:17落后。谢杏芳说:“我觉得有点累,而她的速度又很快,我有点跟不上。”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特意将谢杏芳叫到身边进行了指点。谢杏芳说:“教练说我今天防守不好,接对方的杀球失误比较多。我以前跟她打过不少次,接她的球还是挺有信心的,今天主要还是手感不好。”

  全英公开赛是4月30日奥运积分截止前的重要赛事。目前奥运积分排在第一位的谢杏芳认为此次首轮出局对她的奥运积分影响不大,但对自信心有一定打击。“这一段时间训练和比赛都不是太好,一直没找到感觉,需要靠赢球找回自信。”

  谢杏芳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前夕在浴室中摔伤,她也因此缺席了随后的韩国超级赛,全英公开赛是她今年参加的首个赛事。全英公开赛是谢杏芳的“世袭领地”,她囊括了最近三年该项赛事的冠军,也是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