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锦赛500米王者瞄准冠军 王北星冲击千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即将于本周在日本长野拉开帷幕,届时男女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大名将加拿大选手沃瑟斯庞和德国女将沃尔夫将捍卫自己的荣誉。

  加拿大选手沃瑟斯庞在去年11月的盐湖城比赛中以34秒03打破了男子500米世界纪录,而沃尔夫则以37秒02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创造了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沃瑟斯庞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在他所参加的10场比赛中共获得了9场胜利。只有日本名将加藤让二曾在本赛季德国因策尔站的比赛中击败过他,韩国名将李锡康则在沃瑟斯庞缺席的情况下,赢得了三场比赛。

  对此沃瑟斯庞说:“总体来说在500米这个项目上我度过了很棒的一个赛季。我也不知道在缺席了一个赛季后这是怎么发生的。我很高兴能够回来,并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同时他也透露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得益于自己特别训练方式。

  加藤让二是曾经的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上月荷兰海伦芬的两站比赛中他均不敌沃瑟斯庞获得第二名。加藤表示自己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比从前更加稳定。

  女子方面德国选手沃尔夫是500米的王者,她在本赛季14场比赛中胜出12场,1000米方面性感女皇弗雷辛格则赢得了10场中的8场,中国选手王北星和意大利人西蒙那托赢得了其他四场比赛。此外荷兰人格雷夫斯和内斯比特都将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在其他项目中,美国人戴维斯将是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军的有力争夺者。5000米和10000米金牌有可能在挪威选手伯克、荷兰名将克莱默以及意大利选手法布里斯之间产生。

  女子3000米和5000米的有力竞争者是来自捷克的萨布里科娃以及德国选手佩希施泰因和荷兰女将格伦妮伍德。

  本次比赛将于3月6日-9日在日本长野举行,届时将决出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和团体追逐赛以及男子万米和女子3000米共12枚金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