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皇后"大杨扬会里会外忙奥运 为郭晶晶叫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33  中国新闻网

  

短道皇后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现任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奥运冠军杨扬出席会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中新社记者 张量

  “今年底前,我的所有工作都将围绕北京奥运会!”世界短道速滑冠军杨扬甜美而爽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这位吉林团最年轻的新人大代表接受了本社记者的电话专访。

  现在的杨扬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特聘专家,她最常对媒体说的一句话是“志愿者的微笑可以感动世界”。作为北京奥运一百万志愿者的“教头”,杨扬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就带来了一项关于志愿者工作的建议。

  杨扬说:“在奥运会之后,志愿者将是这次奥运的宝贵遗产,它将延伸到体育赛事之外,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也需要有一个志愿者团队。我这次提的建议是希望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这样的良好契机,积累总结志愿者工作的经验,从制度、组织等方面建立和规范起来,将志愿者工作作为中国的一项长远事业发展下去。”

  杨扬很热爱现在的工作,她说:“我很幸运,能够在退役后马上就有这样一个发展平台。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后很感慨:以前当运动员只是盛会中闪亮的一点,而实际上奥运会是一项非常庞大而复杂的工作。能够赶上奥运会在家门口开的大好机会,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我真的很幸运!”

  除了志愿者部的工作,杨扬还兼职在央视四套担任《奥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采访中她不忘向记者作广告:“每周六播出,欢迎关注哦!”

  提到最近媒体热炒的郭晶晶耍大牌等运动员的负面新闻,杨扬忍不住要替运动员说几句话。

  她说:“运动员其实都是普通人!他们生活环境很单纯,与外界很少接触,自我保护意识强,而且运动员并不像娱乐明星是靠媒体吃饭,因此并不会去迎合媒体,我作为运动员挺理解他们。”

  杨扬认为,奥运会当前,运动员素质问题很容易被“放大”。希望运动员和媒体应当更多些互相体谅和尊重。

  她拿自己亲身经历举例说:“一九九八年冬奥运会我被判犯规只得了亚军,比赛下来虽然很不想说话,但我还是接受了媒体访问。后来记者朋友告诉我,当时看我的样子很不忍心提问,但是又不能不问。像这样记者很体谅运动员,不在那个时候提出很难回答的的尖刻问题,而运动员也不会输了比赛就一走了之,要给媒体一个交代。这是一种相互的理解和尊重。”

  最后,杨扬很诚恳地向参赛运动员建言说:“作为体育明星应当有意识成为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平常要提醒自己注意言谈举止。看到人们对自己要求高,运动员也不应该感到委屈,而是应当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