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赛季首秀锁定7秒40 怎样也不会比02年未完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3月8日,冬训出关的刘翔将站上2008年的第一个比赛场。首秀将至,刘翔师徒强烈地表达了想在西班牙室内世锦赛上突破个人最佳的渴望。7秒42是刘翔目前的室内最好成绩,而经过这将近半年时间的冬训,孙海平坚信刘翔已经有了7秒40的实力。“比赛到底比多少成绩我没办法准确预测。”孙海平坚定地说,“但是我知道刘翔现在肯定有能力跑到7秒40了,因为他的身体素质这一块平台已经练到位了。”

  “第一次进场地里训练,感觉就很快找到了。”孙海平教练说,“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刘翔可能一下子没适应那条的跑道,先前的表现比较一般,但是跑了两次六个栏后他慢慢就好了。后面还有三、四次起跑练习,他就完成得非常好。”毕竟是成熟的运动员了,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快速适应能力非常满意。“如果说最佳的训练状态是100%的表现,那这堂课已经有90%了。”

  4日下午的身体训练是刘翔在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身体训练。训练结束后的疲劳反应正显示出了刘翔对大强度刺激承受能力的提高。孙海平分析说,“身体训练的消耗相比技术课更多,需要足够的调整时间来恢复体力,所以我们不会在比赛前让刘翔拉体能。但是为了奥运会的长远目标和整体训练计划,我们不会停止身体训练,所以这样的安排正是最合理的。”

  抵达巴伦西亚后,刘翔很快就将和他的小对手罗伯勒斯见上面。这将是两人比赛前唯一的一次用语言交流的机会。罗伯勒斯很早就开始期待这场由赛事组委会安排的训练了。“刘翔会来的吧。”小古巴三番五次地向记者确认,“我就等着会会他了。”看罗伯勒斯的这股渴望劲儿,这场室内世锦赛刘翔和他之间肯定会有一场恶仗。3月8日,11点15分预赛、18点35分半决赛、以及当天的压轴大戏,在20点35分进行的男子60米栏决赛,这一天三轮的比赛将考验两人的真正实力。

  孙海平还回忆起了与刘翔多年前的第一次马德里之行,相比现在的刘翔,当时真是生涩无比。“我们第一次到马德里是6年前了,那时候是9月份,我们过来参加世界杯。”孙指导笑着摇头说,“没有比那一次更糟的了,任凭你们本事再高也查不出刘翔那场比赛跑了多少。因为他根本就没完赛,跑到第三个栏的时候,他直接坐在了栏上。”对于那次的经历,刘翔师徒记忆犹新,因此在来西班牙之前他们就开玩笑说:“有02年那一次打底,这一次不会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