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派出最强阵容征战室内赛 刘翔PK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国际田联的消息,将于本周末于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已经创下了一项新纪录,将有15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超过了以往最多参赛纪录20多个。

  此前,世界室内锦标赛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是2004年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当时有1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莅临。

  由于今年正值北京奥运会,因此许多国家都把这次室内世锦赛作为热身、练兵和观察对手的极好机会,因此报名非常踊跃,成为继奥运会和世界室外田径锦标赛之后最大规模的世界赛事,让西班牙的巴伦西亚主办者非常高兴。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及场馆均已经到位。

  室内田径世锦赛创办于1985年,当时只有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但到2006年上届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数量达到了129个,2001年里斯本世锦赛为136个,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为133个,可见这项比赛的魅力。

  本届比赛将于3月7日至9日举行,比赛共分男女6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60米栏、跳高、跳远、撑竿跳、铅球和全能等共22个项目,美国和俄罗斯均派出了很强的阵容,人数居多。中国也派出了刘翔等国内最好的运动员莅临,其中刘翔的主要对手是古巴的罗伯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