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锦标赛辽宁志在卫冕 李援非揭秘为何无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28  辽宁日报

  2008年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分站赛日前落下帷幕。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第三站浙江桐庐赛区先后击败河南、四川、浙江三队,勇夺冠军。

  对于这一战绩,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却并不在意,“今年大奖赛,我们的主要征战目标还是锻炼年轻队员,并进一步磨合阵容。事实上,在过去的三站比赛中,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充足的比赛时间。梁春龙等小将也确实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与此同时,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二传匡琦、主攻手王振、接应二传寇志超等三名山东男排队员再度交流到辽宁队中,在未来两年里他们将代表辽宁队征战锦标赛、联赛,并将随辽宁队征战2009年全运会。由此,将这三名“外援”融入队中,也是辽宁队征战本次大奖赛的另一任务,“在去年大奖赛、锦标赛时,他们三人就在辽宁队中,经过这次的比赛,他们同辽宁队其他队员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了,这也为我们打好后边的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援非介绍说。

  锻炼队伍、磨合阵容其实与打好比赛并不矛盾,这显然不能成为辽宁队无缘总决赛的借口。那么,作为国内排坛传统劲旅、上赛季联赛亚军和锦标赛冠军的辽宁队本次为何无缘总决赛呢?李援非给出了“真实”的答案,“这应该算是我们的一次战略放弃,我们更看重的是本月18日即将打响的全国锦标赛,作为卫冕冠军,今年我们全力冲击两连冠。”

  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缘故,今年男排各项赛事安排得紧密。大奖赛、锦标赛接连进行,期间可谓是无缝对接。“如果我们现在征战大奖赛总决赛,那么在锦标赛前我们几乎就没有休息、调整的时间了,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也将达到一个极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做出取舍,将目标对准分量更重的全国锦标赛。”李援非说。

  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辽宁队曾以9战全胜的战绩,时隔17年再夺全国冠军。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