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百岁老人成志愿者明星 获奖励感觉"不好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52  新京报

  103岁的付漪泉老人从来没想过,做志愿者还能有“物质和荣誉”。

  昨天,团市委书记刘剑去看望他时,专为耳背的老人带去了助听器和绣着志愿者标志的大红毛衣。付漪泉不好意思地推着双手:“我怎么能要这个呢!”

  在付漪泉眼里,他做的都是“小事情,不值得提”。西草市社区主任陈曦说,去年12月,付漪泉找到他,“他说看见电视上讲志愿者的事情,自己想报名。我当时心里还真有些嘀咕。这么大岁数先不说人家要不要,万一出点事儿可怎么办?”

  陈曦说话快言快语。30年前,老人就每天守卫着他生活的这片社区,从南到北,每天都要转一圈,发现没情况才能安心睡觉。老人因“爱管闲事儿”远近闻名———社区小餐馆往外扔海鲜壳招了苍蝇蚊子,老人都要去讲讲道理。陈曦觉得,既然老人有这片心,又有经验,要不就试试吧。

  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老人身体硬朗,从低矮的沙发上站起来都不用人搀扶,并且喜欢读书看报,甚至看名片上的小字都不用戴花镜。

  老人巡逻30年没有遇到过坏人。“遇到坏人我也不怕,不能和他们硬干。先打电话,再找人。”说起经验老人一套接一套。不过,老人平时执勤时,他儿媳妇有时候都跟着,做一个志愿者的志愿者。

  “我做的这些小事儿,就是自己高兴。没想到还有物质和荣誉。”老人乐呵呵地说。

  本报记者 吴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