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藏品不得夸大升值 消费者应理性选择切忌盲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升值潜力大、增值效率高……标榜着具有超高升值回报的奥运收藏品广告,眼下频频出现在各种媒体。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广告监测报告时指出,奥运收藏品不得做不切实际的升值承诺。

  据介绍,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很多跟奥运有关的收藏品纷纷上市,钱币、邮票、工艺品、书画等收藏品通常突出宣传产品的收藏价值,升值空间,有的声称“增值率达到200%”等。

  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指出,收藏品尤其是奥运收藏品的升值价值到底多大,升值幅度能否达到广告中表述内容,都是无法预知的,消费者应理性选择,切忌盲从。

  同时,媒体在发布奥运收藏品类广告时,必须首先确定该产品是否经奥运相关部门授权生产销售。同时,奥运收藏品广告应符合广告法规定,不得做出不切实际的升值承诺;集邮票品广告不得有邮票价格升值预测和投资回报承诺内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