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300余人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8: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丹)昨天,北京市奥运新闻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几年来,围绕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市属新闻媒体开辟了一大批专栏、专版、专题,为奥运筹办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扎实开展奥运对外宣传,做好新闻发布和媒体接待工作,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高密度地组织境内外记者进行集体采访活动。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结束,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全力以赴打好四大宣传战役:3月至4月,以奥运圣火点燃、筹办工作基本就绪为主题,打好奥运筹办阶段性成果的宣传战役;5月至7月,以奥运筹办工作进入临战状态为主题,打好筹办工作全面就绪的宣传战役;8月至9月,以“欢乐祥和、共享奥运”为主题,打好奥运赛事的重大宣传战役;10月至11月,以深刻总结奥运筹办成就为中心,打好总结奥运遗产的宣传战役。会上,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奥运报道工作安排及筹备情况。市记协负责人部署了今年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希腊点燃,全市新闻宣传工作从现在开始进入临战状态,要全力以赴,夺取奥运决胜之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攻坚战的胜利。要认识奥运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做好奥运筹办各项工作的宣传,充分展现改革开放30年宣传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市新闻宣传战线的工作人员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唱响主旋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继续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打好奥运之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新闻出版单位要健全完善奥运赛时组织系统和工作系统。要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要健全完善奥运赛时运行机制,做到统一协调、高效运转。各单位要尽好东道国媒体之责,善待媒体。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圆满完成奥运新闻宣传工作。

  市属各新闻单位、市新闻宣传战线有关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