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室内世锦赛大腕云集 60米新王者将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7日至9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该项赛事云集了田坛众多大腕儿,所有名将都将此次室内赛看作是奥运会的预演。目前,高手们已经开始在曾经举办过1998年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的主体育场进行为期三天的适应性训练。

  国际田联对观众瞩目的男子几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赛前分析,现将国际田联的比赛前瞻摘译如下:

  短跑项目

  60米

  今年在短距离项目上还没有一个人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可以确定的是,在本次世锦赛中将会诞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上届赛会冠军美国人莱纳德-斯考特由于在美国全国锦标赛中意外受伤,将错过卫冕的机会。不过,这也为迈克-罗德格斯提供了夺冠的机会。

  22岁的罗德格斯本赛季表现不错,赛季前他的最好成绩为6秒64,在获得美国全国冠军前,他已经分别在林茨、卡尔斯鲁厄和雅典取得胜利,并且将最好成绩提高到6秒54。可以说,本次室内赛将是他夺冠的最佳机会。

  另外,在该项目中,还有一些高手同样具备夺冠的实力,比如:美国锦标赛亚军莱罗伊-狄克森,他的最好成绩为6秒56;意大利的西蒙-克里奥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在本次参赛队员中仅落后于法苏巴,排在第二位;英国冠军德瓦因-钱伯斯最好成绩为6秒56以及2003年世界百米冠军金-科林斯。自2005年科林斯第一次参加室内锦标赛以来,31岁的科林斯便是室内赛的常客,他最好的战绩是5年前在伯明翰以6秒53获得亚军。

  400米

  2005年户外赛铜牌得主泰勒-克瑞斯特弗尔在伯明翰以45秒80打破了加拿大的全国纪录,他也是本赛季唯一跑进46秒的选手。但是,他要成为加拿大夺取该项目金牌第一人的目标实现起来也并非易事。在户外赛400米中,他曾输给瑞典的约翰-维斯曼和巴哈马的克瑞斯-伯恩。

  瑞典人最近几年一直在长距离中创造佳绩,今年已经赢得室内和室外三项赛事的冠军,他赛季的最好成绩为46秒30。伯恩曾创造了45秒78的全国纪录,2年前曾夺得过铜牌,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46秒31。

  美国人同样不可忽视,23岁的美国全国冠军大卫-纳威勒在波士顿跑出了46秒34,不过他室内赛的最好成绩是45秒58,同样具备夺金实力。

  中长跑项目

  800米

  肯尼亚人一直统治着中长跑项目,2年前曾在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夺魁的威尔弗雷德-邦格力争卫冕,如果他能在瓦伦西亚夺冠,他将追平同胞保罗-伊仁格创造的连续两届夺冠的纪录。

  除了邦格,南非人姆巴拉尼-穆拉德兹,2004年的冠军同样是本次室内锦标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年轻选手中18岁的苏丹小将阿布巴克-卡基也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1500米

  肯尼亚人丹尼尔吉普科科-考门在最近几年一直统治着该项目,他的最好成绩是3分34秒80,他是上届亚军得主,本届比赛,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他也有夺冠的实力。当然他的竞争对手也不少,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同胞苏雷曼-西莫特沃曾跑出了本赛季第三好成绩3分35秒46。

  作为东道主选手,卡洛斯-海古若和阿图若-卡萨度同样希望本土作战有所突破,他们的最好成绩分别为3分36秒74和3分38秒13。

  3000米

  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人肯纳尼萨-拜凯勒将放弃卫冕的机会,他的同胞兄弟塔瑞库将力争在该项目中夺魁。杯1岁的塔瑞库本赛季多次战胜拜凯勒,2年前的室内锦标赛他仅名列第六,本赛季他已经跑出7分31秒09的世界最好成绩。

  两届世界杯得主澳大利亚人克雷洛-莫特同样是该项目冠军的大热门。1月份他在波士顿也跑出了7分34秒50的成绩。另外,年轻选手亚伯拉罕-范莱克在世青赛中也跑出7分38秒03的成绩,具备一定的冲击力。(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