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更加成熟了--评爱将陈忠和不吝美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5:29  千山晚报

  在与古巴队的六场比赛取得全胜,中国女排的表现让人惊喜。赵蕊蕊回归后的首次亮相,陈忠和给足了她表现时间,而赵蕊蕊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同样,与她一同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辽宁女将刘亚男、杨昊跟小将王一梅也得到了陈忠和的大大赞美。

  赵蕊蕊更加成熟了

  说到赵蕊蕊的复出,陈忠和说,尽管这是他期待已久的一天,但这只是个开始,赵蕊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蕊蕊能专注于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跟古巴的六场比赛下来,赵蕊蕊出色的拦防和快攻是全队的亮点。陈忠和坦承,以前他最担心赵蕊蕊的心态,怕她不能适应比赛的节奏跟气氛,但赵蕊蕊的心态比四年前要好,她打得很放松,没受到影响。“这说明,四年时间不仅让她恢复了身体,心智也更成熟了。参加奥运会绝对没有问题。”

  而另一名伤员冯坤的复出也免了陈忠和一块心病。“冯坤做二传是最让我信任的,她回来了全队就有了主心骨,她基本上已经恢复了90%。”

  辽宁三将直通奥运会

  刘亚男、杨昊是2004年陈忠和带到雅典的大将,当时两人均是队中的主力,为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四年过去,杨昊依然占据主力位置,而刘亚男转型为接应二传,成了周苏红的替补。

  对此,陈忠和有他的考虑。“现在女排需要的是高大副攻,刘亚男只好转型为接应,尽管她在二号位的调整强攻能力没有周苏红好,但她有极强的处理乱球和脚下移动能力,并能及时发现对手的防守空当,从而在得分和破攻环节有大作用。”对杨昊和王一梅陈忠和也很放心,“杨昊的功夫摆在那,发球、扣杀有力、沉稳,并且有丰富的经验,是女排倚仗的强攻火力点,她的稳定一直让我很放心。王一梅减肥之后上场就轻松多了,强攻起来更轻松,弹跳也好了,这样能保证全队有效进攻。她需要加强的是心态和经验,以及对自己的有效控制。”

  虽然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没有最终公布,但对辽宁三将的入选,陈忠和的态度是肯定的。这意味着,在雅典奥运会后,辽宁三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展现辽宁女排的风采。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