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第三次战争加州上演 墨西哥拳王瓦斯奎斯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2日中午,被媒体称之为称为拳坛“第3次战争”的一场比赛在美国加州精彩上演,结果墨西哥的WBC超最轻量级冠军瓦斯奎斯经过苦战击败同胞马奎斯,取得双方三番战中的第2次胜利,卫冕成功。

  应该说,瓦斯奎斯这场比赛赢得相当不易,特别是开始几回合,技术精湛的马奎斯很好地控制了局面。特别是第4回合,马奎斯的一串儿漂亮凶狠的组合拳不仅将对手的右眼严重打伤,而且还将瓦斯奎斯击倒。但没想到,处于劣势的瓦斯奎斯站起后,竟发动了绝地反击,面对马奎斯重拳的轰击,他采用了“鱼死网破”的对攻,一记凶狠的右手重拳打得马奎斯脚下拌蒜,双腿发软,险些倒地。此后,瓦斯奎斯利用快速凶狠的进攻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迫使对方不得不与其打起了对攻。

  第12回合,瓦斯奎斯只用凶狠的组合拳惩罚体力严重下降的马奎斯,马奎斯因承受不住重拳身体失去平衡,不得不抓住拳绳避免倒地,但还是被裁判读秒。这最终决定了马奎斯在与瓦斯奎斯的“第3次战争”中落败的命运。

  在双方打满了12个回合后,3位裁判中有两位分别以114比111和113比112判瓦斯奎斯获胜,另一位裁判以114比111判马奎斯胜出,比分之接近,非常少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