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击选拔赛陈颖25米手枪夺魁 入选奥运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小龙报道:当最后一轮五发子弹打出53.1环的惊艳成绩之后,全场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陈颖,3月3日,在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的第三天,这位北京老将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了女子25米手枪项目首场比赛头名,这也使她在选拔积分榜上的分数达到了173分,入围奥运阵容已无悬念。

  在当天的预赛中,陈颖就以586.0环的成绩占据了决赛一号靶的位置,决赛中,她四轮的成绩全部在50环以上,并最终以总成绩791.8环获得第一,来自陕西的郭文君位列第二,奥运冠军陶璐娜紧随其后。

  虽然791.8环的成绩与陈颖在去年各项国际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相比并不突出,但这位北京老将的稳定性却值得称道,在去年的第一阶段奥运选拔赛中,陈颖就包揽了三场比赛的第一,并两次打出795环以上的优异成绩。而在国际性大赛上,她同样保持了百分之百的胜率,先后夺得世界杯美国站、悉尼站以及总决赛冠军,凭借着如此神奇的发挥,她获得了国际射联授予的“2007年最佳女枪手”的称誉。31岁的陈颖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女子25米手枪项目的领军人物。

  女子25米手枪曾是中国射击的传统强项,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曾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但是从李对红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至今,中国射击队12年没有再染指过该项目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