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奥运开幕日为何定于8月8日 并非因为吉祥如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21  沈阳晚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奥运宣讲团团长徐达,昨天在上海举办讲座时透露了不少幕后故事。

  徐达说,北京奥运会定于今年8月8日举行,外界普遍以为这是中国人定的吉利日子,其实不然,北京奥组委原来定的日子并非这一天。

  据徐达透露,因为经常与一些单项比赛的举办日期发生冲突,国际奥委会修改了“举办奥运会不固定时间”的规定,要求北京于今年7月25日举办奥运会。此外,奥运会赞助企业也大都主张奥运会在暑假里举行,因为那时电视收视率会很高。而北京奥组委原先想把开幕的日子定在8月以后,那时才是北京最好的季节。经过多次协商,8月8日成了各方都能接受的日子。

  北京奥运会的运营经费为25亿美元,徐达说,这笔钱全部由市场开发而来,包括电视转播费分成、赞助费分成、门票收入和特许商品销售收入。他说,北京奥运会可以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盈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