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传递精彩纷呈 索普马拉多纳领跑各自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20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参与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活动的各地所设计的方案也精彩纷呈。

  大洋洲:

  索普领跑澳大利亚

  获得过5枚奥运金牌的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和50多年前曾点燃墨尔本奥运会圣火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克拉克,成为火炬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传递时的领跑人选。除此以外,澳大利亚奥委会还挑选了数名少年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非洲:

  80名火炬手跑2万米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将成为非洲唯一一个承办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城市。届时将有80名火炬手分别持火炬各跑250米的距离,共同完成火炬传递接力行程。

  美洲:

  阿根廷主打足球牌

  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将是唯一一个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南美洲城市。奥运会火炬4月11日将在这座南美洲名城进行传递。传递路线已经基本确定。据了解,将有多位阿根廷体坛名人参加这次火炬接力传递,包括多名“阿根廷足球的杰出代表”,球王马拉多纳就是其中最热门的人选。

  欧洲:

  伦敦群星闪耀体育馆

  北京奥运火炬在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传递队伍更是星光灿烂。80名火炬手将由来自体育、戏剧、影视和音乐界的众多明星和年轻人组成。其中有霍尔摩斯、著名黑人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霍尔摩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跑双料冠军。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也将参加这里的火炬传递。(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