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学期主打“奥运牌” 讲述奥运冠军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0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英)3月3日,沈阳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学校将新学期和文明迎接奥运联系在了一起。

  校门口立起大拱门

  “同学们好!”“老师好!”3月3日一大早,珠江五校两个校区的大门口立起了大红拱门,像过节一样充满着喜庆。校领导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大东区小东二校的同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几个醒目的大字。走进教室,听到的是六年级某班班主任老师亲切的话语:“这是你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开学日,你要留一个特别的纪念……”

  开学和“奥运”相连

  在珠江五校,学校将开学典礼和升旗仪式融为一体。从下周一开始,在升旗仪式上,将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每周宣讲一位奥运冠军的故事。

  在沈河区二经二校,新学期将“走进2008,我和奥运一起飞”定为开学的主题,许多人许下了争当健康文明奥运小使者的心愿。

  老师先进教室等学生

  “以前都是我们先坐在教室里等老师来上课,可现在,变成了教师站在教室里等我们上课,让我们不敢有懈怠……”沈阳四中的一位高一学生说。

  该校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候课制度”让老师和学生更加积极,避免了迟到和拖沓现象。

  此外,为提高教学质量,高一、高二、高三同科的全体教师要进行两次“集体备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