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重剑世界杯瑞士站 王磊摘铜难掩中国剑客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02  新浪体育
男子重剑世界杯瑞士站王磊摘铜难掩中国剑客低迷

王磊咆哮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伯尔尼当地时间3月1日消息,男子重剑世界杯赛瑞士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意大利选手塔格利亚诺伊尔夺得冠军,西班牙选手阿波罗-杰-路易斯收获银牌,中国的王磊和韩国选手郑进源并列获得铜牌。并列5-8名的是荷兰选手维尔威兰巴斯、瑞士选手马克费舍尔、瑞士选手考特法比安和意大利选手比左保罗。

  中国选手王磊首轮以15比7战胜意大利的加科莫,次轮以15比13险胜索莫法伊比德,随后他又力克法国的埃瑞克闯入八强。1/4决赛王磊以10比8击败瑞士的费舍尔,最终他以11比12负于塔格利亚诺伊尔,遗憾地止步于半决赛。中国男子重剑队其他剑客都表现平平,并未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黎国介在第二轮以10比15输给了本土选手考特迈克尔。董国涛第二轮以8比15负于法国的埃瑞克,未能闯进16强,而埃瑞克在首轮就以15比12淘汰了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东。尹练池以11比15负于加拿大的埃格尔同样未能闯过第一关。

  雅典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王磊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奥运积分为110分,他是中国男子重剑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希望。然而2007赛季,王磊的状态持续低迷,世界杯赛卡塔尔站,个人项目他仅获得第18名;世界杯赛科威特站,他未能闯过首轮,仅名列第35位。好在进入2008年,他的状态有所回升,1月份举行的男子重剑世界杯伊朗站,王磊获得铜牌,此次瑞士站他再获铜牌。两站铜牌对王磊自信心的恢复相当有帮助,我们期待王磊能尽快调整状态,争取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男子重剑世界杯赛瑞士站结束后,中国男子重剑队的小伙子们还将赶赴瑞典参加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

  另据悉,在德国陶伯比斯乔夫斯海姆举行的世界杯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只有张莉打进16强,仲维萍和骆晓娟只创过第一轮,名将李娜没有参赛。中国女子花剑队则在波兰格但斯克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取得第八名,她们在第二轮以28-45的悬殊比分输给了4号种子匈牙利队。头号种子俄罗斯队最终击败德国队夺冠。(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