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帆船赛将设五个比赛场地 更易于比赛组织与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比雅典奥帆赛多出一个场地

  ◎预留出1.5平方海里备用空间

  根据水上竞赛区域要求,奥运会帆船比赛需要在开阔的水域中设置4-5个比赛场地,每个场地直径为1-2海里。这些区域最好接近海岸,水流不要太急,水深不易超过30米,且不允许有固体漂浮物和渔网、渔排等障碍物。

  2004年,雅典奥帆赛时使用了4个场地。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使用的是奥帆赛的4个水上场地,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使用了5个赛场。5个赛场的全部使用进一步拉近了赛场与主防波堤的距离,减少了运动员抵达赛场的时间,更易于赛事组织和观众观看。因此,2008奥帆赛期间,这五个比赛场地还将全部使用。不过,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相比,奥帆赛的场地位置有所调整。除A场地外,B、C、D、E四个场地均整体向西移动半海里,由此在A场地和另外四个场地之间留有大约1.5平方海里的备用场地空间。这一调整是考虑青岛海域风向和水流的多变性,以便于更为灵活的安排比赛。

  根据竞赛规则,竞赛场地需要在规定区域内按照气象水文情况进行布设。场地的布设一般在距比赛起航半小时至5分钟前完成。浮标布设完毕之后,运动员按比赛要求经过起航、绕标及冲过终点来完成每一轮竞赛。为保证赛时每轮竞赛的有效实施,在布标设施方面将配备灵活快速的工作船艇,进一步改良的充气浮标和配套器材;在人员安排方面,每条布标工作船上将安排两个国家技术官员和两个经过严格培训的专业志愿者,一些重要标位的布标船上还将安排一名国际技术官员,确保每个竞赛场地比赛的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