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明委召开会议 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昨日上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精神,部署“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高丽会前审定了开展专项活动的方案,并做出批示,对组织好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肖怀远讲话,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海儒主持会议。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对天津的新要求,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符合全市人民的新期待,是推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决策。张高丽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市委的《决定》,深刻分析天津面临的难得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深刻阐明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加快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和宣传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按照“三个善于”的要求,用心把握、全面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要决策上来;要精心抓好大讨论的宣传报道,为大讨论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市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比学先进,查找差距,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一个新水平。

  肖怀远强调,“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的一个重要层面。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切实解决城市环境、公共秩序、社会风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建设优美的城乡环境、创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会服务上取得明显成效,使城市面貌和文明程度有一个大的提高。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会议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四项重点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在全市广泛开展“优化市容环境”活动,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清整,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乱扔垃圾”、“乱烧纸钱”、“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建设优美市容环境。在全市广泛开展“遵守交通秩序”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交通法规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着力解决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不按秩序乘车等问题,创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践行礼仪”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学礼仪、懂礼仪、讲礼仪,自觉革除陋习,牵手文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在出租车行业开展“争做文明使者”活动,组织迎奥运文明服务培训,改善车容车貌,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奥运志愿服务,打造城市亮丽名片。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对市文明委“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四项重点活动方案做了说明。河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学群,市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志忠,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庞文升,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委员会书记杜明炎做了发言。市文明委全体委员、宣传系统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系统文明办主任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