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奥运选拔本月开战 陕将武柳希强势冲击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三秦都市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各项目的奥运参赛阵容的选拔也已进入收官阶段,其中,中国射击队的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步手枪项目已于本月1日拉开战幕。据悉,10个奥运会步手枪项目的参赛阵容就将在本月15日选拔赛结束之后全部产生,而我省选手武柳希也已较为强势的姿态开始了自己的征程。

  最后的战役已经打响

  据记者了解,本次中国射击队采取的是全量化的选拔方式,即按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和两个阶段共6场的国内选拔赛积分之和录取,名额则为中国射击队获得的各小项奥运席位数。而从3月1日开始的这个阶段的选拔将在15日结束,每轮都进行资格赛和决赛。而在去年8月的第一阶段选拔赛结束之后,现在每个小项参与最终竞争的只有四五名精英,可谓奥运参赛阵容选拔系列赛的“最后的战役”。据介绍,从目前的形势看,除杜丽、朱启南、任洁、陈颖和张鹏辉这几名选手之外,绝大部分的奥运人选尚存悬念,有的项目甚至出现了“所有人都有希望但没把握”的情形。据悉,本次选拔将极其严格,最终的名单完全按照积分确定,不会存在特意照顾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的做法,即使有队员积分恰好相同,那么可能会考虑加赛等方式确定人选。而我省选手武柳希目前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希望极大,当然,本次选拔赛的结果将会十分重要。

  武柳希强势表现希望大

  很显然,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上,杜丽和赵颖慧无疑占据了一定优势,毕竟,他们参加的国内外大赛比较多,积分也占据了一定优势,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武柳希的机会也非常大,因为,在去年到今年三月份之前的5次国内外比赛中,武柳希的成绩都比较好,积分也大幅增加。而且在射击项目上,除了两个正式参赛名额,还有两个备选名额,一共是4个人准备比赛。武柳希目前的实力已经具备进入4人名单了。而更加令人欣喜的是,本次比赛开始之后,武柳希的状态相当不错——虽然由于关系到能否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致使选拔赛的气氛相当紧张,但武柳希仍在此次女子气步枪的比赛中打出了399环的高成绩。据悉,杜丽和赵颖慧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则要差一些。虽然最终的结果要等到本月15日才能揭晓,但很显然,武柳希无疑已做好了出征北京奥运的准备,相信这个渭南姑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