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采集方式史无前例 第一接棒中国人等待商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24  杭州日报

  按计划,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央视将做现场报道。

  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致辞。

  大约在12点半,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最高女

  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

  女祭司点燃火炬交给希腊本国优秀运动员从取火现场送到遗址门口后,将由一位中国人从这位希腊运动员手中接过火炬,手持火炬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市政厅。这是此次圣火采集中最大的亮点。

  由主办国的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2000年,曾经有位澳大利亚的22岁女孩参加过这段火炬传递的路程,但她没能手持火炬。至于哪个中国人将担任这一历史性任务,将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