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夜景效果显露 3000盏中国红电脑控制"心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1:41  新浪体育
鸟巢夜景效果显露3000盏中国红电脑控制"心跳"(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晚间从北京的北四环路上走过就能看到已经矗立在路北的鸟巢和水立方美丽的灯景。3月3日晚,鸟巢的第一批3000多盏中国红剪影灯全部安装完毕,进入 调试阶段。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鸟巢的在兰色水立方的衬托下,已经显露了她红色的身影。由于目前还只是临时供电,因此所有的灯光都处于调试阶段,东西两半部只能轮流亮灯,而这3000多盏灯还只是鸟巢夜妆 的第一步而已。

  在今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有关部门还将进行完善设计,包括LED频 闪等各种灯在内,还将安装3000到4000盏灯,以满足比赛的需要。

  笔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鸟巢将会有一个大型的灯光控制中心,由数 字式的电脑中心操控所有的灯光设备,而外立面的红色中国红将会呈现一 些特殊的效果,在电脑的控制下,灯光会有明暗变化,在举行大型比赛或 者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这种可控明暗会给人以运动心跳的感觉。

  据悉,所有的灯泡的生产安装都是又中国国内公司生产和调试安装完成的,这种灯泡的寿命能够达到几万小时,是普通灯泡的10倍以上。(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