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老将自创"击败世界冠军"俱乐部 蔡傅恐遭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41  新浪体育
大马老将自创"击败世界冠军"俱乐部蔡傅恐遭恶战

颜德财(左)豪言要击败蔡傅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开拍。对于中国来说相对较弱的男双,也成为各路诸强力拼的夺金点。北京时间3月3日,马来西亚男双选手颜德财表示,他与搭档林文辉将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时就遇到蔡赟/傅海峰,到时他们将尽全力击败蔡傅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颜德财自去年4月份与林文辉配对,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与拉蒂夫搭档时,杀进了2006年全英赛的男双半决赛。而与林文辉搭档后,他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泰国公开赛的半决赛。颜德财表示,他和林文辉都希望能够在全英赛上击败现世界第一蔡赟/傅海峰。

  目前颜德财/林文辉的男双世界排名仅列第30位,是什么给了颜德财如此巨大的信心来挑战世界第一呢?颜德财毫无保留地表示,虽然自己还没有战胜过蔡傅,但搭档林文辉曾与塔扎里配对,分别在2005年新加坡公开赛、2006年全英公开赛和世界杯赛上三次击败蔡傅。更重要的是,目前马来西亚的几对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钟腾福/李万华、塔扎里/拉蒂夫和陈斌生/王顺福,都有击败蔡傅的经验。颜德财将之称为“击败世界冠军俱乐部”,而现在,他也很想加入这个俱乐部。

  在即将开战的全英赛男双分组形势上,颜德财/林文辉与古健杰/陈文宏是同一半区,同半区的还有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和丹麦的两对组合埃里克森/汉森和帕斯克/拉斯姆森。而蔡赟/傅海峰是这一半区的卫冕冠军。

  马来西亚其他三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塔扎里/拉蒂夫和陈斌生/王顺福在另一个半区,同区的还有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