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视”乒赛期待黑马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乒乓球队第17次举起考比伦杯、第16次夺得斯韦思林杯,上演了女团八连冠———这样的威水史,的确让对手胆寒。到目前为止,中国体育还没有那个项目能达到乒乓球队的高度,包括被称为“梦之队”的跳水队。

  国际乒联理事会高票通过限制“海外兵团”的决议,说明整个乒坛已经感受到了生存危机。

  这次比赛,日本男队实力不俗,除有韩阳等“海外兵团”助阵,本土选手也功不可没。20世纪五六十年代,日本乒坛一样威风八面,但随后沉寂三十多年。为了复兴,日本乒协下了血本,选出水谷隼等选手放到欧洲重点培养。本届世乒赛要数最佳新人,非他莫属。相信在下一届的横滨世乒赛,日本人会有所斩获。

  世界乒坛要求生存,就得向日本乒协学习。只有这样,才会有黑马出现。没有黑马,或者黑马黑得不够,比赛就有遗憾,观众看不过瘾。这可能是本届世乒赛惟一的不足之处。

  ·谷正中·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