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对银牌早有准备:中国万里长城无法翻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25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报道

  3月2日,在0比3输给中国男队后,韩国最大的通讯社韩国联合新闻社发表文章,文中总结道:“没有翻越万里长城的高墙,遗憾地在决赛中败给中国队,取得了银牌。”虽然仅是一枚银牌,韩国媒体似乎早就有准备。

  文章中还特意提到,二年前,在德国不莱梅世乒赛上,男团决赛的对阵双方也是中国队和韩国队,当时韩国队也是以0比3败给中国。对于同样的结局,韩国人很乐观,“要想跨越中国乒乓球万里长城,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能力、运气,及队员们全体超水平的发挥。”

  由于,北京奥运会第一次设立了乒乓球团体比赛的奖牌,所以韩国媒体一致认为,“不莱梅和广州这两次世乒赛的银牌,证实了韩国韩乒乓球男子团体的能力。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最少也可以夺得一块银牌。”

  赛后,韩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徐相吉对韩国男团的成绩表示“很满意”,徐相吉说:“队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国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但是我们表现得也很出色。我们的主力队员吴尚垠由于肩部手术,所以没有能参加本次比赛,在主力吴尚垠缺席的情况下,韩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值得骄傲的。在吴尚垠伤病全愈后,相信我们的水平会在奥运会上取得进一步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