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名单轮廓初现 男队未披露女队已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在2日的男团决赛之前,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队员名单。中国男队派出的是王励勤,而女队则由王楠代表。这与赛前被媒体曝光的亚洲区预选赛官方海报不谋而合。

  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本月6日到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中国男队和女队各获得一个参赛名额。为了避免影响参赛队员的情绪,中国队表示要在比赛全部结束后才宣布名单。

  虽然在小组赛中王励勤与王楠双双在意外输掉了一分,但是两人在之后的稳定表现反而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赴港通行证。2日,刘凤岩正式宣布了名单。“根据中心决定,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将由王励勤和王楠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乒乓球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去参加了预选赛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就算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国家的选手依次替补,不能由国内其他选手替换。”

  如果王励勤或王楠在预选赛不能挺进前七名,他们将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单与女单的机会,只能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团和女团。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往届的男双与女双两枚金牌,由男团与女团取而代之,国际乒联还规定,每队只能派出3名队员参加团体赛,这让中国队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竞争异常激烈。“没选上只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了,我们男女队就只剩下各两个单打名额。因此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和表现,还要看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刘凤岩强调了,预选赛对于运动员的比赛心理、经验和抗压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而王励勤与王楠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也正好证明了他们具备以上三方面的品质。在中国女队夺得本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后,主教练施之皓已经透露,中国队中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是郭跃和张怡宁,现在又由王楠出战预选赛,中国女队征战北京的三人阵容已经水落石出。不过,中国男队的奥运参赛名单仍然未最终被披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