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国选手拿铜牌就喜出望外 周继红提醒警惕对手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29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记者 周欣 赵仁伟

  包揽全部8枚金牌并不值得骄傲和满足,对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来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的最大意义在于锻炼了队员的大赛心态调整能力,并且感受到了来自国外选手的“新动向”。

  从2月19日开幕的跳水世界杯赛的7金,到今天结束的深圳大奖赛的8金,中国跳水队的大部分主力连续征战了两次级别不同的比赛。

  周继红指出:“相比连续参加两场比赛的体力要求,从世界杯到大奖赛,对运动员的心态调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周继红认为以郭晶晶为首的3名弟子最值得肯定。“比如郭晶晶,相对她在世界杯时的状态,她这次对走板的节奏感控制得更好,发挥也更稳定,她的3米板夺冠并不意外。何冲和何姿都是广东选手,在家门口作战并没有压力,表现得很不错。何冲还拿到了运动生涯的最高分。”

  在世界杯上,中国男台无缘金牌,但在深圳,林跃和周吕鑫扬眉吐气,分列冠亚军。周继红分析:“他俩的情况比世界杯时好多了,但还是有个别动做得不到位,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继续琢磨细节。”

  面对中国选手包揽大奖赛冠亚军和外国选手对赢得铜牌喜出望外的表象,周继红指出,国外选手已经形成了一股“冲击高难度”的气候,这是对中国跳水的最大挑战。

  “在1日晚的男子跳台半决赛B组中,有个美国选手还跳了407C,难度系数达到了4.1,虽然完成的质量不高,但可以看出国外选手想依靠高难度杀手锏来冲击金牌的打算。”

  “国外选手冲击高难度,我们虽然目前不考虑再增加难度,但必须要加强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要知道,奥运会上无弱手!”周继红说。

  据新华社深圳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