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第三人悬念解开 王励勤王楠双双出战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25  深圳商报

  

国乒奥运第三人悬念解开王励勤王楠双双出战预选赛
王楠
国乒奥运第三人悬念解开王励勤王楠双双出战预选赛
王励勤

  【本报广州3月2日电】(记者 吴 吉)一直笼罩在中国队头上的巨大悬念,2日终于水落石出——中国队正式宣布,将派老将王楠和王励勤出征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这意味着,“奥运第三人选”争夺战以两位老将的胜利而告终。

  本届世乒赛,关于“奥运人选”的猜测一直贯彻始终。男队方面,王皓和马琳基本坐稳了奥运席位,而女队的张怡宁和郭跃因为排名靠前,也入选无虞。谁能代表中国参加3月初在中国香港举办的亚洲区奥运预选赛,意味着谁就能搭上北京奥运的末班车。早在本届世乒赛开赛前,香港方面的预选赛海报就已经泄露了天机——王楠和王励勤赫然在列。尽管如此,中国队的教练组一直坚称,本届比赛上的队员表现将成为他们制定名单的重要依据。

  本届世乒赛,王楠在小组赛对阵朝鲜时吃了败仗,王励勤也在自己的亮相战中不敌罗马尼亚选手,两位老将的出师不利,一度让奥运人选问题骤生疑团。不过随后,两人都及时调整了状态,教练组也一直对其采取信任态度。决赛中,王楠和王励勤均挥拍上场,这也粉碎了赛前的种种猜测。今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广州宣布,王励勤、王楠就是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人选。刘凤岩表示,中国队教练组如此决定的根据,是两人一年多以来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和成绩,同时综合考虑了大赛经验等因素。“亚洲区预选赛不容许有闪失,万一失手,我们就将失去一个单打名额。这就对运动员比赛心理、经验和抗压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这方面,老将王楠和王励勤无疑占据更大优势。根据规则,在亚洲区预选赛上出线的选手就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即使他(她)在奥运之前受伤或遭遇其他变故,也不能由本国选手顶替。这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已经一只脚跨入了奥运门槛。不过,中国队领队黄飚强调,中国队参加奥运的最后名单将在6月公布,在此之前,参赛名单还存在理论上变化的可能。(题图 吴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