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忠仔奥运大战提前上演 四人PK两席位3月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00  海峡都市报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内,石智勇咬紧牙关一次次举起两百多公斤的杠铃;闽浙两地的多处排球馆里,陈忠和的一声声呐喊震天响……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158天时,不同项目的八闽体育健儿身处各地,为同一个梦想,挥洒汗水。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奥运系列报道“闽将探营”将每日与您见面,带您走近以奥运之名,为了光荣与梦想而奋斗的人们。

  

  林忠仔(左一)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与以往一样,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将承担重要的夺金任务。为了在家门口打好这场不容有失的硬仗,中国射击队从去年12月初开始进入冬训,历时两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已经结束。此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按照计划,队内将进行两次奥运选拔赛,最后一次选拔赛的结果将在3月中旬揭晓,而中国射击队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将在这期间出炉。对于福建选手林忠仔和中国射击队的其他世界冠军来说,奥运大战实际上已提前至3月中旬。

  “三公原则”创造良好竞赛环境

  自2005年1月六朝元老王义夫出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以来,队里的竞争严格贯彻“三公”原则,即公开、公平、公正,王义夫曾说,即使你是奥运会冠军,如果你选拔赛不过关,照样不行。正是因为坚持了这条原则,中国射击队更上一层楼,用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的话说,“中国射击队目前正处于历史发展上最好的时期。”目前已经拿下了奥运会28个项目中26个项目的名额。而我省选手林忠仔就是在这种严格的训练下,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第一阶段选拔 福建小伙暂时领先

  “靠实力打奥运”,这是中国射击队的一条铁律。简言之就是一切拿成绩说话。谁参加北京奥运会,最终的人选完全是通过比赛靠积分选拔出来的,没有任何人为因素的干扰。

  因此,中国射击队将整个奥运选拔分成了两个阶段,两个阶段积分靠前者,将入围奥运名单。2007年10月,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经过为期三轮紧张激烈的争夺,已经落下帷幕。林忠仔虽然在手枪慢射60发比赛中第三轮发挥失常,但在保证前两轮基本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分别打出564、565环获得两个第三名,目前积分仍以一分优势继续领先。

  日前,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已开始了为期15天的第二阶段的奥运会选拔,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将进行三轮,三轮过后,加上之前选手的积分,将按照《参加第29届奥运会射击比赛运动员选拔办法(步、手枪项目)》,各项目获得前两名的队员可获得奥运门票,3~5名队员为替补。

  封训备战只为3月最后一搏

  

  由于3月份将决定谁入围,所以在此前冬训阶段,整个队伍都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新年前两个月,中国射击队训练地点由北京转到了广州黄村奥林匹克中心射击步手枪训练基地,整个训练都处于封闭性的状态。

  备战环境虽然安静,但“暗战”却在持续,毕竟每个项目只能派出两名选手。这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来说,派谁去是个令教练很头疼的问题。目前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这个项目上,与林忠仔竞争的主要是三人,老将谭宗亮,也是世界冠军,江苏选手徐坤,20岁的河北小将庞伟。

  四人当中到底最后哪两人会成为幸运儿,只能等到3月中旬揭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