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万志愿者两会忙练兵 模拟奥运服务首次集中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3:04  竞报
百万志愿者两会忙练兵模拟奥运服务首次集中演练

在西单路口,交警为志愿者讲解交通指挥手势

  竞报讯(记者 顾静)昨天开始,百万名奥运社会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全市的主要路口、大型商场饭店以及各个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城市交通运行、交通秩序维护、社区治安巡逻、公共场所内保、社区扶残助困、生态环保实践、医疗卫生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岗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交通委、首都综治办、市交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此次“奥运社会志愿者‘两会’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8日。活动期间,在全市城区的100个重要灯控路口、郊区城市中心的灯控路口和公共交通站台附近设立的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岗,社会志愿者将服务交通秩序维护和城市交通运行,协助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的交通秩序和公共区域的安全;在全市45个大型商市场、31个大型餐饮企业设立的内部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岗,社会志愿者将开展治安保卫巡逻;治安巡逻社会志愿者活跃在社区、街道,开展社区的治安巡逻,协助维护生活区域及公共领域安全秩序的服务职责。

  百万志愿者集中演练

  在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更多的社会志愿者活跃在社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环保、宣传、医疗、扶困等活动。据统计,“两会”期间将有百万社会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两会”期间服务活动是奥运前的一次集中检验,不仅承担了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的任务,还将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奥运期间的志愿服务提供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社会志愿者的组织工作机制。

  奥运期间,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治安巡逻志愿者、内部安全保卫志愿者、城市交通运行志愿者、红十字医疗志愿者、文明监督引导员志愿者、助残助困志愿者、环境建设志愿者以及石化、邮政、公园等行业的社会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志愿奥运服务工作。竞报记者 崔浩/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