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搭上奥运“末班车” 大赛经验为入选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栗强)昨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公布了奥运“三号”的答案:王励勤和王楠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于本月6日在香港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至此,关于李晓霞与王楠的奥运“三号”之争终于尘埃落定,而国乒的奥运阵容也已水落石出。

  根据国际乒联关于2008奥运会乒乓球参赛资格的规定,截至2008年1月1日,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女运动员有机会获得“直通”名额,但每个国家不得超过两人。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第三个单打名额必须通过亚洲区资格赛来获得。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选择王励勤和王楠出战此次资格赛,是考虑到两人以往的战绩以及由此而积淀的大赛经验。“因为这个名额一旦拿到之后是不能更换的,如果他们之后的训练、比赛中出现伤病的情况而不能参赛,中国队就只有两人打单打了,所以这是我们综合考虑后的结果。”

  老将王楠终于在与李晓霞之间的竞争中胜出,刘凤岩曾表示,世乒赛是检验队员状态的最好时机,王楠显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参加本次亚洲区资格赛的队员中,王励勤的主要对手包括香港的张钰、中国台北的蒋彭龙、日本的水谷隼,女线方面有韩国的唐娜、日本的福冈川菜,以及朝鲜的金美英和金仲。如无意外,王励勤和王楠通过奥运资格赛应当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