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乒协前主席博甘回顾乒乓外交往事 点滴情景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21  新京报

  37年后的今天,当年与博甘共同见证乒乓外交的队员已有四人作古,作为美国乒协前主席,博甘不想让这段历史尘封在书本中,“最近我们搞了一个‘名人堂’的聚会,我充当主持,回顾在1971年参与过乒乓外交的队员的往事。”

  博甘现在作为特约撰稿人为美国媒体报道本次广州世乒赛的情况,对于当年初次来中国的情景他还记忆犹新。“当时我们队中很少有人关注中国的事情,那是我们在日本参加世乒赛最后一天,我们突然收到受邀的消息,当时我感到很意外,我知道这意义非凡,但当时还是有一点懵懵懂懂的感觉。”博甘很健谈,他清楚地记得当时每一个队友的情形。“当时有两个队员,其中一个是韩国人,他当时有点害怕,所以不敢来,另外一个本来打算跟朋友去夏威夷玩儿,但临出发前,那位队员哭,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事。”科恩笑着说很多队员当时都有点忧心忡忡,其中有一个是有宗教信仰的队员,担心中国人是不是都是无神论者。另外一个队员有带状疱疹,还有一个队员很担心中国的食物不合胃口。当时就有一个小队员甚至还哭了,因为他担心在中国找不到汉堡包吃。

  在中国期间,中美两队打了很多表演赛,博甘已经不记得比分了,他只知道中国队一直在让着美国队,所以最后的比分很接近。“我最记得的是中国的队员和观众对我们非常友好。记得有一场比赛,所有的观众都是军人,他们都很喜欢科恩。科恩是我们当中一个喜欢标新立异的家伙,那场比赛我记得他头上绑着一条头巾,经常喜欢一脚放到台上系鞋带,他做这些动作时,观众都很喜欢。”2006年,乒乓外交35周年时,当年的美国队曾重访北京,当时科恩已经去世,代替他来北京的是他的老母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