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萨国际马拉松滑雪赛落幕 挪威选手奥克兰首夺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2日电(记者吴平)挪威选手约·奥克兰2日在瑞典中部达拉纳地区进行的2008年瓦萨国际马拉松越野滑雪赛上获得第一,终于圆了他多年来的冠军梦。

  瓦萨国际马拉松越野滑雪赛赛程总长9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久、参加人数最多的滑雪大赛。今年32岁的约·奥克兰已多次参加过这一赛事,并两夺亚军和三夺第三名,只是一直与冠军无缘。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夺冠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而且在今年的比赛开始前,他也并不被看作夺标热门。

  然而,这位从6岁起就梦想要夺冠的挪威老将仍宝刀未老,在比赛进行到约三分之一处时便跻身第一方阵中,接着在比赛进行到约三分之二处时则把第一方阵中的其他选手都甩在了后面,并逐渐拉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小时13分4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第一次戴上了冠军花环。

  约·奥克兰的哥哥安·奥克兰以4小时17分1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东道主瑞典选手杰·阿尔林赢得了铜牌,成绩为4小时18分3秒。

  瑞典选手桑·汉松以4小时47分1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另一名瑞典选手詹·汉松以4秒之差屈居亚军。

  来自全世界的1.5万多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该赛事是为纪念16世纪瑞典开国君主古斯塔夫·瓦萨反抗丹麦统治而于1922年创办的一项体育赛事。如今,这一赛事已发展成为期一周的群众体育盛会,除90公里的马拉松越野滑雪赛外,还设有半程、女子、儿童、接力等不同形式的越野滑雪赛。这些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瑞典全国的滑雪爱好者的参与,而且还吸引了其他国家的许多滑雪高手前来大显身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