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中国无愧世界最强 一人回归韩乒实力可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今天落下帷幕,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3-0完胜韩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韩国队连续两届获得男团亚军,在中国乒乓球超强势的现实情况下,韩国媒体对本届的亚军仍然相当满足。以下为韩国媒体对本次世乒赛以及这次决赛的看法: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采用了《男队看到希望》的标题。

  该文中提到,继2006年不莱梅大赛之后,韩国男团连续两届进入决赛。尽管0-3败在中国队手下,但从韩国男团连续两届获得亚军的成绩之中,还是可以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牌的希望。这次比赛也再次确认了韩国在奥运会中获得奖牌的可能性。

  北京奥运会设立了团体战,距奥运会开战仅5个多月的时候,这次在中国进行的比赛是一个试验的舞台。韩国男团获得银牌,意味深长。特别是,在男队老大哥、已经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吴尚垠因肩部手术未能参赛的情况下,得到了这样的成绩,是鼓舞人心的。随着吴尚垠回归,韩国男队的实力将会再提高一个层次。

  本届世乒赛韩国男队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2003年巴黎世乒赛亚军朱世赫、新一代领军人物李廷祐为主轴,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在小组赛中,柳承敏6胜1负,朱世赫4战全胜,李廷祐4胜1负,他们的出色表现使韩国队直接进入了八强。尽管在决赛中韩国队0-3完败于中国队,但考虑到吴尚垠的缺阵,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目前吴尚垠、柳承敏和在亚洲预选赛中出线的尹载荣获得了奥运会参赛权。朱世赫则因大韩乒乓球协会无理地要求他参加选拔赛而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这是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吴尚垠完全可以填补上他留下的空白。只要吴尚垠发挥了他的作用,韩国完全可以在奥运会中获得奖牌。甚至,柳承敏还有可能在男单中完成二连霸。

  中国男女队在家门口完成了男队四连霸、女队八连霸,再次向世人证明他们的世界最强国的地位。

  《首尔体育报》评论称,韩国男团0-3完败于中国队,自2006年不来梅大赛起连续两届进入决赛、连续两届获得亚军。不过这次输给中国,银牌也应该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了团体项目,这次男团获得银牌,也为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奖牌增添了自信。

  韩国CBS电视台旗下的Noctnews新闻网认为,本届世乒赛在中国进行,这是设立团体项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如此豪无生气地0-3完败,在奥运会还有5个月就要到来的时候,为击败中国队,韩国队急需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