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女板郭晶晶摘金何姿夺银 中国队包揽全部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7:37  新浪体育
大奖赛女板郭晶晶摘金何姿夺银中国队包揽全部八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 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郭晶晶技压群芳以413.70分折桂,队友何姿以391.10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莎琳以362.10分获得铜牌。世界杯冠军吴敏霞由于在半决赛跳107B时出现失误,无缘决赛。至此,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实力超群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

  今天下午的决赛,共有来自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美国以及中国的6位选手参加角逐,半决赛分列前两位的何姿和郭晶晶最后出场。

  第一轮,郭晶晶最后一个出场选用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地非常漂亮,得到84分的高分。队友何姿倒数第二个出场选用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76.50分。本轮过后,郭晶晶和何姿位居前两位。

  第二轮,何姿选用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得不错,动作比较规范,成绩不错。郭晶晶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尽管郭晶晶走板不是特别好,但经验丰富的她入水控制得比较好,得到89.50的高分,接近满分90分。本轮过后,郭晶晶依然排名第一,何姿落后12.4分位居第二。

  第三轮,何姿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有点儿过只得到72分。郭晶晶选用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入水稍微有点儿转体,但依然得到83.70分。郭晶晶在世界杯上就是跳该动作时出现的失误,本场比赛她发挥得不错。第三轮过后,郭晶晶以253.20继续领跑,何姿以229.10仍然位居第二。澳大利亚的莎琳排名第三。 

  第四轮,何姿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入水依旧有点儿过,不过仍得到81分。郭晶晶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得到82.90分。本轮后,郭晶晶以335.70分牢牢占据首位。何姿以310.10分紧随其后,澳大利亚的莎琳以290.10分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何姿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完成得非常漂亮,得到81分。 郭晶晶选用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水花压的非常好,得到78分。最终,奥运会冠军郭晶晶一路领先以总分413.70夺冠。小将何姿以总分391.10分摘得银牌。澳大利亚的莎琳以总分362.10分获得铜牌。(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