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何冲男板完美发挥夺冠 王峰重大失误无缘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由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赞助,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组委会执行局、深圳游泳跳水馆协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的361°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力压群雄、以完美的发挥轻松夺冠,而老将王峰在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遗憾无缘前三。

  男子3米板,中国队有王峰、何冲的双保险,夺金无悬念。但墨西哥选手卡斯蒂诺拥有难度系数高达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动作。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还在这一天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

  第一跳,王峰以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开场,不过他这一跳并不太令人满意,仅获得72.00分。何冲则选择了107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他的表现显然征服了裁判,7名裁判中有2名给出了满分。何冲最后获得了88.35分,排名首位。马修和卡斯蒂诺以79.50的相同分数排在第三。

  第二跳,王峰选择了107B,何冲选择了205B。结果,尽管何冲的难度低0.1,但他还是凭借出色的起跳和入水得到了85.50分,王峰以83.70分紧随其后。不过由于马修在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94.50分,因此反超两名中国选手排在第一。

  第三跳,何冲开始上难度,他的307C得到了裁判的肯定,再次有3名裁判给出了满分,得到了101.50分。王峰在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他完成得也非常不错,获得了90.10分。而马修和卡斯蒂诺在这一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排名掉到第三和第五。

  第四跳,王峰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他在入水的效果上有些欠缺,得到了85分。何冲则是5354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他完成的质量干净利落,再次有一名裁判给出了满分,得到96.90分,遥遥领先。而马修在这一跳获得89.25,在总分上超过王峰,位居第二。

  第五跳,王峰的307C完成得再次不如人意,他在走板时出现失误,最后仅获得61.25分,被马修和卡斯蒂诺赶上,仅排在第四。而何冲的407C发挥依旧出色,得到了96.90分,基本上稳获冠军。

  最后一跳,卡斯蒂诺使出了杀手锏5355B,这一次他没有上演水立方的惊艳一幕,但这一次他仅仅获得85.80分。而马修最后一跳是难度仅为3.0的405B,他得到72.00分。王峰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没有再让大家失望,得到了94.50分,但是仍然在总分上排在第四位。何冲的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得到了100.70分,他也以569.85的成绩夺冠。卡斯蒂诺获得亚军,成绩为493.00分,马修则以486.95分的成绩获得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