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老公:她从前现在都漂亮 儿子已经会打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4: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邓亚萍老公:她从前现在都漂亮儿子已经会打球(图)

邓亚萍前年3月诞下麟儿

邓亚萍老公:她从前现在都漂亮儿子已经会打球(图)

林志刚一提儿子就眉飞色舞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周婉琪

  “乒乓女王”邓亚萍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不过,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的丈夫林志刚是地道的广东人。在本届世乒赛期间,林志刚应组委会邀请回广州参加世界冠军嘉年华。昨天是广东乒协一年一度的聚会,从广东队走向世界的林志刚当然不会缺席。回到家乡见到这多熟悉的面孔,林志刚十分高兴,他与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现状,聊起了中国队,聊起了“海外兵团”,更聊起了妻子邓亚萍与两岁的儿子林瀚铭。“邓亚萍从前和现在一直很漂亮,我的儿子比较‘痴’我,虽然才两岁,但他已经会打乒乓球了。”

  看好中国队卫冕成功

  在广东乒协的聚会上,林志刚本来是被安排坐第二席的,与他一桌的都是梁丽珍等前世界冠军级人马。不过,当记者根据座位表按图索骥时,却发现林志刚已经与一班年轻人坐到了另一桌,他们聊得正欢,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林志刚蓄了点胡子,可能刚从北京飞过来的他还不太清楚3月的广州已经春意盎然了,一件厚实的皮外套被挂在了椅背,穿着单衣的他热得撩起了袖子。

  “我看完男团决赛就走了,北京那边还有很多事情,所以不方便逗留太久。这次能在广州见到这么多老前辈和老朋友,真的很开心。”林志刚是前天才从北京赶到广州的,他的计划是看中国男队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回广东队拜会当年的恩师。虽然已离开了国家队,不过他还是十分关心中国队的情况,他认为中国男队与女队在广州卫冕世乒赛男团和女团冠军没有任何问题。  

  限制“海外兵团”有好有坏  

  对于北京奥运会,他也自信中国队能夺得绝大多数金牌,“最近8到10年是中国队的全盛时期,可以拿到任何比赛的金牌,中国女队的优势很明显,特别是女单,可以说占尽优势。男团和女团的优势也很明显,我觉得男单虽然很有希望,但却没有绝对的把握。”林志刚觉得,列强对男单金牌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除了中国队外,像韩国队的柳承敏与德国队的波尔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虽然已经离开了乒乓球领域,不过曾在法国俱乐部打过球的林志刚还是非常关心热门话题“海外兵团”限制令。“我觉得这个决议有好有坏,对于那些打不上国家队主力的运动员来说,机会少了很多,如果不能出外发展的话,他们等于被剥夺了寻求其他出路的机会。”林志刚不禁感叹道:“国内的竞争力实在太大了……”同时,他也认为,如果不限制“海外兵团”,也不利于世界乒乓球的长远发展,“国际乒联为了改变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进行了很多改革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这样持续下去,最后都没有人跟中国队‘玩’了,乒乓球这个项目简直有被取消的可能。”他觉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应该获得与中国队形成竞争的机会。“不过,现在什么看法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个提案已经被通过了,以后只能执行了。”

  不希望儿子以后打乒乓球

  2006年3月6日,林志刚与邓亚萍的爱情结晶在巴黎出生,重3.4公斤,取名林瀚铭。林志刚曾透露,儿子的名字是家人一起想出来的。“瀚”象征着浩瀚的海洋,他希望儿子将来胸襟开阔,“瀚”与“汉”同音,让他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瀚”去掉三点水就是翰林院的“翰”,林志刚希望儿子将来能够好好读书。“铭”是希望他能铭记自己是中国人,记住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与金榜题名的“名”也是同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