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奥运目标没有变 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深圳3月1日电

  今天是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的第二个比赛日。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得主胡佳在上午的预赛中亮相。经历长达2年的伤病折磨后,逐渐恢复状态的胡佳正在为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奋斗着。遗憾的是,这一次他又失败了。虽然预赛排在第3位,但根据比赛规则,4名中国队选手中只有两人可以进入半决赛,而这两个名额已经被预赛排在第1位和第2位的周吕鑫和林跃获得。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胡佳在中国跳水队激烈的内部竞争中处境有些“危险”。对此,他仍然十分坚定地表示:“我的奥运目标没有变。”

  包括胡佳、周吕鑫、林跃和火亮4名中国队选手在内的15名选手参加了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预赛。其中胡佳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周吕鑫是墨尔本世锦赛亚军,林跃和火亮则是世锦赛双人10米台金牌得主。由于世界杯冠军克莱恩和德斯帕蒂等国外高水平选手的缺阵,使得今天这场男单10米台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队“内战”。对于参赛的4名选手来说,在今天的比赛中获胜就是为自己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增添筹码。

  比赛开始后,4名中国队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内战”。很不幸,胡佳开局的得分是4名中国队选手中最低的。结束前两个动作后,胡佳得到164.40分,与暂列第一位的火亮有12.30分差距。第3轮,第一个出场的周吕鑫凭借难度系数3.5的626B得到98分。第6个出场的胡佳,因为在难度系数比较低,虽然入水时的水花很小,但只得到82.50分。随后出场的火亮则出现了较大失误,而林跃则继续着稳定的发挥。本轮过后,胡佳的排名超越火亮,上升到第3位,但和排在第一位的林跃积分差距已经有近20分。第4跳,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得到95.40和95.20分,而胡佳完成的407C虽然十分完美,但因为动作难度系数比对手的低,最后只得到86.40分。

  比赛进入最后两轮,每一名中国选手都表现得十分稳定。其中胡佳以95.20分和90.10分创造了后两轮的最高得分。遗憾的是,比赛结束后,胡佳518.60分的总积分仍然排在第3位,落后于周吕鑫和林跃,没能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这场比赛,胡佳的状态和发挥都接近最佳,但因为他全部6个动作的最高难度只有3.4,与队友3.6和3.8的难度相比有较大差距。难度上的劣势成了昔日奥运冠军急需跨越的障碍。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胡佳说:“我挺满意的,难度比他们小这么多,但总分上的差距只有14分。就是说我的技术和状态都恢复得差不多了,就看后面怎么提高和加强难度了。对我来说,现在只能稳扎稳打,急不来。”至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胡佳说:“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运动员的理想,我的奥运会目标也不会变。”

  目前,中国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还在酝酿之中,如同胡佳所说:“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有机会,谁都不会放弃。”对于胡佳的表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说:“大家都知道,胡佳一直在和伤病、年龄作斗争,他一直在努力坚持着。现在,中国队的奥运会名单还没有最后定下来,3月份我们在合肥还有最后一站,所以每一个人都还有机会。”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

  中国队再次包揽3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