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大奖赛胡佳表现难现亮点 昔日冠军奥运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6: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 邹甜)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中国选手们春风得意,但并非每位中国选手都能如此风光。昨天,在深圳跳水大奖赛次日的比赛中,老将胡佳和吴敏霞分别在男子10米台和女子3米板预赛中不敌年轻队友而无缘决赛。

  胡佳在2005年世锦赛夺冠后就一直饱受眼伤困扰,远离赛场多时,但这位雅典奥运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并没有因此放弃,为了北京奥运,他一直在努力。在今年初的奥运选拔赛济南站和马德里大奖赛中,胡佳用不俗的表现证明自己仍存希望,尤其是在马德里大奖赛中击败小将杨礼光夺冠。

  但胡佳仍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年龄增大以及后起之秀对其冲击使他显得有心无力。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周吕鑫和林跃的难度系数总和都是20.1,明显高于难度系数只有19.6的胡佳。头两跳,胡佳虽然发挥稳定,但却名列周吕鑫、林跃、火亮之后。第三跳胡佳在翻腾及入水的细节上发挥不善,继续落后“小师弟”们。随后的第四跳,胡佳难度系数偏低没有取得高分,尽管第五跳的307C难度系数高达3.4,胡佳也有漂亮的发挥,但依然无法逆转形势,最终以518.60分名列第三。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取得534.70和534.25分名列第一二名,成功将胡佳PK掉。

  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郭晶晶力压群芳以第一名的姿态进入决赛,而日前刚在“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上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的吴敏霞则因107C的失误而无缘决赛。从深圳“走出去”的选手何姿在“主场优势”下发挥稳定,最终以预赛第二名进入今天的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