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万人施压郭跃懵了 中国女团像奥运会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2:41  重庆晚报

  引子 从小组赛到决赛一直都在“玩”,但当真的到了临近奥运的广州世乒赛决赛场上时,如日中天的中国女乒却差一点“玩”出火来。在一万多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原来在本届奥运会前景最被看好的小将郭跃竟然忽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先输一场的中国女乒乍一遇到的,竟是生与死的考验。但王楠和张怡宁的存在终于让中国女乒在关键时刻感受到了“家有二老”的好处,在危急的时刻,两位“一姐”一起挺身而出,中国队最终还是以3比1逆转新加坡队,在成就第二次考比伦杯八连冠的同时,也在历史上第17次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

  逆转!像奥运会一样战斗!

  广州市体育馆在这个夜晚爆满,万人同呼的场面,可以让中国女队和新加坡女队的每个参赛选手都提前感受到来自北京奥运的气氛。但在这样的主场之中,中国队首先遭遇到的竟是本次赛事从未遇到的尴尬。曾经在中国选手面前屡战屡败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在这个晚上如有神助,一上来就把中国队的希望之星郭跃打了个3比0。每个上场的中国队员都变得脸色严峻,这场决赛,只能当真正的奥运会决赛来打。

  万人“施压”,郭跃懵了

  [现场] 郭跃不停地擦着汗,她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暂时平息自己的心神不定,场边的中国女队教练孔令辉神情严峻地凝视着自己最得意的弟子,他现在的压力,比场上的郭跃更大。

  在第49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对新加坡队的首场比赛中,近来在中国队中状态最好的郭跃被安排打头阵。但令主教练施之皓和主管教练孔令辉没有想到的是,在多哈亚运会和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场上都发挥得游刃有余的郭跃,竟然一上来就被曾数次败在她手下的李佳薇连赢两局。施之皓不停在和孔令辉交流着什么,或许在他的排兵布阵中除了状态之外的确漏算了一招——从来没有在万人之前打球的郭跃,能否适应这样的准奥运氛围?

  广州市体育馆内的一万多名现场球迷不知疲倦地为两局落后的郭跃呐喊着,试图用这样的热情帮助她提起精神,但在郭跃听来,或许现场的每一次震耳欲聋的喊声,都在让她紧张的心脏发颤。又输两分,在没有退路的第三局,郭跃已经以4比8落后。郭跃又走到场边拿起了毛巾,缓慢的擦汗动作像是“虚设”的,汗滴就顺着郭跃拿着毛巾的颤抖的手往下流着,在郭跃刚刚搏杀的地板上,她流下的汗水已经把地板打湿了一大片,现场的工作人员赶紧过来用拖把擦拭。重新上场的郭跃试图反扑,但李佳薇几记精准的反手斜线却把她几乎打懵了,挣扎了半个小时的郭跃终于输掉了第三局,差不多已失去了抵抗能力。

  [声音] 郭跃今天主要是开局比较保守,战术不是很坚决,前两局都打到10平,第二局10比8领先不够坚决。这说明郭跃没有顶住困难,毕竟她在大赛经验方面还是有一定欠缺。加上新加坡队对郭跃的发球进行了研究,所以她在比赛中发球效果不好,给了对手机会。回去之后,郭跃是需要好好总结的——施之皓

  家有王楠,如有一宝

  [现场] 头号种子张怡宁在与新加坡队二号选手冯天薇的较量中虽输了一局,但好歹有惊无险地为中国队扳回一盘。1比1的大比分下,老将王楠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最关键的第三场。此时现场大部分人都为已年过30的王楠捏了一把汗——在与朝鲜队比赛中就曾意外输球的王楠已不是当年的一姐,在生死关头,她能否延续自己持续了十几年的英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