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米台失金折射奥运朦胧前景 老将胡佳状态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当中国跳水队一周前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中无缘男子10米跳台金牌后,许多人便想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但现在看来,以胡佳目前的竞技水平和竞技状态,要想挤进北京奥运会阵容的前景并不乐观。

  3月1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男子10米跳台预赛,中国队派出周吕鑫、林跃、胡佳和火亮4人出战。备受关注的胡佳在比赛中并无多少亮点,他的预赛成绩排名第三,比前两名周吕鑫和林跃低了16分之多。

  由于本次赛事规定东道主在单人比赛中可派4名选手,但只有成绩较好的两名选手才计算成绩,胡佳与半决赛无缘。

  在世界杯赛中,尽管周吕鑫和林跃未能顶住德国选手克莱因的冲击,但深圳站大奖赛的成绩再次证明,他俩仍是目前中国队在男子跳台项目上的最佳人选。而胡佳因长期受伤病困扰,动作难度和动作质量都难以与雅典奥运会时期相提并论。

  3月1日的比赛中,胡佳6个动作总的难度系数仅为19.5,这个难度在目前高难度动作选手不断涌现的国际赛场已明显缺乏竞争力。19.5的难度系数,在15名参赛选手中列倒数第三位,比周吕鑫和林跃的难度系数分别低0.6和0.8,比克莱因获得世界杯赛冠军的难度系数低了1.5,比3月1日参赛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维克托的难度系数低了1.6。

  赛后,胡佳以采访必须经队里批准为由,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姜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