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之皓:张怡宁郭跃直接进奥运名单 第3人即将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1,赛前可能谁都没有想到,今天中国队在决赛一上来就丢掉了首分。开场便遭遇滑铁炉,对于中国对后面上场的球员制造了巨大的压力。好在凭借着张怡宁和王楠稳定的发挥,中国队是3比1反胜新加坡队,有惊无险的拿到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视频-施之皓:奥运三号尚留疑 今晚郭跃要接受教训

  张怡宁今天很出色 这次赛程打90分

  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主教练施之皓赛后也作了一番评价:“张怡宁打了两场,非常镇定,应变能力非常强。点评两场比赛表现。中国女团所有比赛都结束了,整体评价。张怡宁发挥确实不错,郭跃第一场失利,她压力较大。能够正常发挥水平非常可贵,非常重要。第二场对李佳薇,对方对中国队本来就没什么压力,第一局李佳薇发挥得也比较好,张怡宁在比较困难情况下能够扭转形势,确实证明他具备了这种能力。”对于张怡宁面对压力力挽狂澜的表现,施之皓对她是相当的满意。

  经过一个星期的征战,中国女队终于在今天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虽然在夺冠的道路上碰到不少的麻烦,但是总体来说,队员们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只有少数的一两场打得比较艰难。施之皓也总结了本次比赛中国女队的表现:

  “对这次比赛打分的话,女队在90分。总体所有五名队员都出场了,对五名队员来说,发挥都比较正常。但其中一两场比赛细的地方需要改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并不像大家说的,中国女队是一枝独秀。希望我们的支持者们也能够看到,这次比赛也有很多队员和队伍对中国女队还是能够构成冲击和威胁的,并不是说我们队谁站上去不用打就会赢。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如果中国女队肯定是金牌,魅力也就不存在了。我们都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不要这么认识它,因为这样也会给我们造成无形的,盲目的压力。”

  奥运名单即将出炉 总结经验教训

  结束世乒赛后,中国队接下来将有部分去香港继续征战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大家关心的奥运名单的公布就迫在眉睫,对于这个问题,施之皓今天也给了记者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奥运名单按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是郭跃和张怡宁。现在第三个名额,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我们会直接公布的。”

  尽管拿了冠军,但通过这次比赛也发现了中国队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联想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如果到时再次出现今天这样的问题,可能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影响。因此世乒赛后如何去调整,去改进就显得极其重要。

  “中国队拿冠军也有一定不确定性,年轻队员场上也有一些紧张。奥运会压力更大,我们所做的一切也是让我们队员能够具备更好的抗压能力。具体措施这也是一点。作为运动员来讲,首先她要看到这种压力不可回避,目前还不需要什么心理咨询,所谓的一些心理跟我们不同,我们没有必要心理咨询,只是要解决什么情况下能把水平发挥出来。即使压力大、不想输,只有充分发挥水平才能达到想要的。需要总结,真正解决今天输在什么地方。”

  在此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在这次比赛后认真的总结一番,毕竟将要到来的奥运会比这次世乒赛重要得多,如何去保证中国队拿到金牌,甚至拿到所有的金牌,这就要让教练和队员去好好的研究一下了。(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