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郭跃不甘 流泪只因感到遗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3:51  新浪体育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郭跃不甘流泪只因感到遗憾(图)

输得不甘

  新浪体育讯 首战上阵却以0比3完败于李佳薇之后,郭跃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届在女团决赛中出任中国队的第二单打却输掉这一分了,这次的挫败感比起不莱梅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这次是在主场,毕竟她是中国队第一位上场的队员,毕竟现在已经是奥运年。直到登上领奖台,郭跃的脸上才重新绽放了笑容,但是这笑容里,依旧透着那场失利的遗憾。“当时确实是哭了,因为输了以后感觉很遗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跃还是坦承了自己那脆弱的一刻。

  两年前的不莱梅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担任的同样是第二单打的角色,不过那次比赛中国队抽中了主队,所以郭跃是第二个上场,对阵中国香港的选手帖雅娜,结果,帖雅娜以3比1战胜了郭跃,为中国香港将大比分扳成了1比1。最后,同样是张怡宁和王楠两名老将力挽狂澜,最终比分也是与今天相同的3比1。早在小组赛的时候,郭跃就曾经提起过不莱梅那次决赛,语气中流露出在本次比赛中“复仇”愿望,不难看出她对于这场失利的耿耿于怀,可惜,在还没成功了却这个心愿的时候,她却又败在了李佳薇的拍下,要解开的心结,又多了一个。

  “郭跃的球还是很有威胁的,但是我觉得她可能有点紧张吧。”李佳薇在谈到与郭跃的这次交手时这样说道。其实从两人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郭跃在战绩上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的。“自己头一个出场,心理上还是有点小紧张,以前跟她打很上风的,所以输完之后才这么遗憾。”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郭跃也明显地流露出了不满意。只是由于在她之后出场的张怡宁独得两分、王楠也顺利取胜,中国队以3比1完成了逆转,郭跃本场比赛没有获得再度上场的机会。

  “我有个问题想问下郭指导——啊,不对,是施指导……”现场一个记者的口误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你比我们郭跃还紧张!”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适时地开了个轻松的玩笑,大概也是想借此减缓郭跃心中的郁闷之情,同时,他也以中肯的评价肯定了郭跃的表现:“作为年轻选手应该说,郭跃这次整体打得不错,包括刚刚过去的2007年,她的表现也很不错。今天比赛里面主要还是因为第一个上场、压力比较大,发挥受到了一些影响。我想,这样的失利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积累经验的机会,希望她能够吸取教训,不断成长,不断成熟。”

  当现场的问题集中地抛向主教练施之皓和老大姐王楠时,无事可做的郭跃一直安静地低头看着她手中的一幅画像,此外还有一张光盘,根据猜测,这应该是球迷送给她的礼物。球迷的关心和支持,或许也正式此时此刻郭跃最需要的吧。但愿她能很快地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吸取教训,争取更大的进步!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