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承敏横刀立马独得两分 韩国队苦战胜日本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团半决赛今天结束,韩国队以3-1击败来势汹汹的日本队,拿走了另一张决赛入场券,他们明天将与中国队争夺斯韦斯林杯。

  首盘比赛在柳承敏与吉田海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两位直拍选手都试图用凶狠的进攻来赢得主动,抢攻抢拉局面屡见不鲜,相比之下,柳承敏在攻击力上更胜一筹,在战术变化和比赛经验上也比吉田海伟丰富和老练,再加上他新“开发”的反手技术,很快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尽管背水一战的吉田海伟在第三局3-6落后时发起疯狂的反扑,一度拿到一个局点,但经验上的优势帮助柳承敏涉险过关,最后他以11-5、11-5、14-12为韩国队拿下第一分。

  随后出场的是韩国希望之星李廷佑,他的对手是日本后起之秀水谷隼。比赛开始后,双方就打的难分难解,李廷佑的反手软肋经常露出“破绽”,迫使其扩大跑动范围,而世界排名比对手高10位的水谷隼时针住其反手的弱点采用调左压右的战术与对手相持,在双方各胜两胜局后,决胜局中水谷隼突然崩盘,使韩国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韩国人把朱世赫排在三单,就是要“捉”打削球能力较弱的韩阳,不过比赛的结果并未遂韩国人所愿,韩阳经过一局试探后,第二局起调整心态,一拍拍耐心地与对手打多拍,把球拉到朱世赫的中路,伺机突击打的也相当坚决,经过五局苦战,韩阳以3-2力克对手,为日本队扳回一分。

  柳承敏在主将间对垒中,或许受朱世赫失利的影响,他的招牌得分手段发球抢攻也不灵了,首局居然以4-10大比分落后,并以12-14丢掉一局,幸好他从第二局起发挥逐趋正常,虽然以7-11输掉第三局,但还是以两个11-9和11-4赢了其他三局,以3-2战胜水谷隼,使日本队欲创造31年来最佳战绩的希望落空。(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