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大奖赛中国王秦组合发威 绝对优势拿下跳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 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比赛第二日,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是男子三米台决赛,参加本场比赛的两对中国选手是王峰/秦凯和罗玉通/张新华。最终,王峰/秦凯以绝对优势战胜各路选手,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根据比赛规定双人项目是直接进行决赛的,而且同一协会的两对选手只有成绩较好的一对可以拿到大奖赛的积分,因此,派出两对选手参加比赛的中国队更多的是为了达到练兵的目的。

  第一跳是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国选手王峰/秦凯一上来以201B开场,他们的表现近乎完美,有一个裁判给他们打出了满分10分,他们这一跳得到了56.40。另一对中国选手罗玉通/张新华随后出场,这两位选手比较年轻,配合时间不长,他们第一跳的动作同样是201B,这一跳他们的同步性做的较好,拿到了两个10分,可是张新华在入水时水花有点大,这使得他们的成绩稍微受到了影响,他们这一跳拿到了55.80分,以0.6分之差排名第二。

  第二跳同样是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国选手王峰/秦凯的动作是401B,秦凯入水时肩部有点斜,这使得入水效果有点欠佳,但是好在两人同步性较好,依然拿到了54.00的高分。而罗玉通/张新华在同步性上遇到了问题,在起跳高度和入水角度上都有点不一致,他们这一跳的得分是52.80.两跳过后王峰/秦凯以110.40分暂居榜首。他们的队友罗玉通/张新华紧随其后,而第三名的选手已经被拉开了9.60分,比赛再一次进入了“中国时间”。

  第三跳比赛开始进入了自选动作的比赛,选手们的发挥也开始良莠不齐,王峰/秦凯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们采用的动作是107B,难度系数3.1,他们的起跳高、入水效果好同步性做的也不错,因此他们拿到了85.56的分数,最后一个出场的罗玉通/张新华和他们的队友使用了同样的动作,但是张新华起跳冲的有点过,这影响了他们的动作质量,成绩也受到了不少拖累。这一跳之后,他们以192.30的总分落后于王峰/秦凯的195.96。

  第四轮比赛中国两队选手采用的都是5154B,难度系数3.4的动作,而王峰/秦凯这一对选手显然在动作质量上更胜一筹,同步性控制的也更加完美,有一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他们这一轮的得分是惊人的94.86。罗玉通/张新华完成的也还算理想,拿到了90.78分。这一跳之后这两对中国选手已经领先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42.63。可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五轮比赛和前四轮比赛从结果上看没有什么区别,王峰/秦凯依然拿到了91.80的单轮最高分,他们和队友罗玉通/张新华采用的都是407C,难度系数3.4,而罗玉通/张新华的入水效果较好,但是同步性上仍有所不足,此轮过后,他们已经落后队友王峰/秦凯12.84分,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最后一轮比赛进行的有些按部就班,王峰/秦凯以一套5353B,难度系数3.5拿到了91.35分,他们的队友罗玉通/张新华以同样的动作同样拿到91.35,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罗伯特森这一轮的得分是76.65。

  至此,比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王峰/秦凯以总分473.97的高分获得冠军,罗玉通/张新华以461.13分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的是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罗伯特森,他们的总分是403.59,但是由于统一协会的两对选手只有成绩较好的一对可以拿到大奖赛的积分,所以纽贝里/罗伯特森最终获得了亚军。(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